English

北京非政府组织联手预防艾滋病

2000-11-25 来源:光明日报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由北京红十字会和北京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联合发起召开的北京首届非政府组织预防艾滋病联席会议今天在京举行。北京市所属27家非政府组织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介绍,我国自198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例以来,现已进入快速增长期。据专家估计,到1999年底,全国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实际人数已超过50万人。北京地区截止到2000年10月底,共检出感染者550例,其中病人56例。可见艾滋病在我国的传播和流动,已对我国人民的生命、社会的安定以及经济发展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同时也存在着大规模流行的潜在危险。

由于艾滋病传播的流动性、隐藏性和广泛的传播范围,使世界各国政府防不胜防,仅靠政府的力量已难以控制艾滋病的传播,所以世界各国的非政府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其与群众联系渠道畅通的优势,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成为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国也于1995年11月举行了首届中国非政府组织联席会,通过了预防艾滋病共同的行动纲领。今年3月2日举行了第二届联席会,通过了共同行动准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